跳動頁眉

Hitachi

2021年3月26日
台灣日立電梯股份有限公司

日立長島真就任永大機電董事長
超半世紀的合作,深耕台灣走向國際

  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以下「日立」)全資子公司台灣日立電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台灣日立電梯」)告知,今日(3月26日)合併子公司永大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永大機電」)董事會做出決議,任命出身於日立的長島真(Nagashima Makoto)為永大機電新董事長,即日生效。同時董事會也選任長島真為永大機電的子公司永大電梯設備(中國)有限公司的新董事長,出身於日立的金原慶武(Kanehara Yoshitake)為新總經理。
  台灣日立電梯於2020年10月透過鉅額交易,追加取得了永大機電的股份,至今日立集團已持有該公司發行股份總數(不含庫藏股)的51.1%。日立基與永大機電超半世紀合作,堅持深耕台灣走向國際。

  永大機電成立於1966年,是台灣最大的電梯企業,在中國大陸也以公寓住宅用電梯為中心開展業務,是業績穩定的優良企業。日立從永大機電成立之初就協同合作,並於1968年出資參股,雙方合作至今已超半世紀,建立了深厚友誼和合作基礎。

  日立今後會繼續加强與永大機電的合作,通過提升在台產品的技術含量深耕台灣,通過擴大在中國和亞洲的電梯產品陣容和提高競爭力以增加新梯接單量,通過拓展保養臺數規模提升收益率,加速事業的全球化進程。

永大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概要

公司名稱 永大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英文:Yungtay Engineering Co., Ltd.)
總公司所在地 台灣 台北市
法人代表 董事長:長島真
主要業務 ・電梯/電梯用主機的設計、製造、銷售、安裝、修理、保養服務
・建築用重機機械、揚重機械等設備、部件等的銷售、保養服務
成立時間 1966年
資本金
(截至2020年12月底)
新台幣410,820萬元(約149億日圓*
合并營業收入 新台幣1,531,875萬元(約557億日圓*)(2020年)
合并營業利潤 新台幣126,847萬元(約46億日圓*) (2020年)
*
以 新台幣1元=3.67日圓 計算

關於日立集團

  總部位於日本東京的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TSE:6501),致力於發展OT(operational technology)、IT(information technology)及產品・系統高度融合的社會創新事業。2019會計年度(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日立的合併營收達到87,672億日圓,員工約30萬名。日立將運用Lumada,在移動、智慧生活、產業、能源、IT五大領域提供數位解決方案,同步助力客戶提升三大價值——社會價值、環境價值、經濟價值。詳情請參見日立台灣官方網站(www.hitachi.com.tw)。